孤木风

【郅摩】天马飞花14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不谈恋爱光走剧情就是写得贼快啊,日更感觉自己棒棒哒~! @墨非 

============================================

 

第二天上午,李郅是被外面的吵闹声吵醒的。出门看到萨摩多罗正倚在栏杆上看热闹。

 

“在吵什么?”李郅走过来问。

 

“安掌柜在训他的伙计,好像是伙计把他烫着了,真是可怜的伙计啊。”萨摩多罗答道,看了看李郅,“干嘛不再睡会儿?”

 

李郅揉了揉有些痛的头,道,“去城北军营吧,早去早回。”

 

萨摩多罗看了看被他揪掉扣子的领子,仍是敞着,问,“就这么去?”

 

李郅顺着目光看了看自己的领子,一向注重仪表的他顿觉失态,“等我一会儿,门口见。”

 

 

萨摩坐在安北居门槛上等,一阵马蹄声,李郅从后院过来了。他换了一身白衣,骑着嚣骊,意气风发,好不潇洒。

 

“你这是去查案还是去相亲啊?”萨摩多罗托腮吐槽。

 

李郅没有理会,一本正经地道,“已经有些迟了,赶在午饭时候到不太合适,嚣骊脚程快,你与我共骑吧。”

 

嚣骊高傲地睥睨着萨摩多罗,态度很不友善。

 

萨摩多罗冲嚣骊做了一个鬼脸,抬头向李郅道,“我是没问题啊,就怕你家小丽一不高兴把我摔下去。”

 

“不会,我看着。”李郅的语气平淡和面无表情,组合成了一种安全感,让人很难不相信他。

 

“李大官人,您要的吃食,小人已经备好了。”安北居的安掌柜,晃着便便大腹,走了过来,左手手中举着一个皮袋子。

 

“有劳了。”李郅接过袋子,向萨摩多罗解释道,“你路上饿了吃。”

 

萨摩多罗嗅了嗅,“这是葱花饼嘛,是不是啊,我现在就要吃!”边说边跳着伸手够。

 

李郅举起了袋子,站在地上也比萨摩多罗高半个头的身材,在马上更加高不可攀。不论萨摩多罗怎么跳,也够不到李郅手中的食物。

 

这时李郅发现安掌柜的右手藏在袖子中,露出来的一点依稀可见红肿,便问道,“你的手这么了?”

 

安掌柜举起了右手,通红肿胀并满是水泡,“不长眼的伙计烫的,真是毛手毛脚,让李大官人见笑了。”

 

”我看看。“萨摩多罗端着安掌柜的手看了看,道,“烫伤可非同小可,掌柜的您还是把手放冰水里泡泡的好。”

 

安掌柜笑眯眯地点点头,“说得是,说得是。”

 

“时间不早了,快走吧。”李郅伸手把萨摩多罗拉上马,圈在身前。他对安掌柜点头意思了一下,一踢马肚,策马而去。

 

 

“你觉得安掌柜的手有没有问题?”李郅问萨摩多罗。

 

“我看了,那确实是烫伤所致。”萨摩多罗回道,“况且以安掌柜的身材,不可能是身手灵活的黑衣人吧?”

 

“嗯,你说的没错。”李郅道,“我想骑得再快一些,你坐直,跟上我的节奏。”

 

“啊?”萨摩多罗不太懂李郅的意思。

 

李郅皇族子弟,骑马是其必修课,加之他身高腿长,极擅骑术,萨摩多罗这种勉强会骑的不可与之同日而语。只见李郅腰一使力,与马背一道上下起落,节奏一致,韵律相合,几乎达到了人马合一的境界。相反萨摩多罗则被颠得左右乱晃,疲惫不堪。

 

“啊啊啊啊,李郅你骑慢点啊!”萨摩多罗鬼叫着。

 

李郅腾出一只手,抱住了萨摩多罗的腰,让他的后背紧贴自己的前胸。“跟着我。”李郅道。

 

虽然隔着衣物,萨摩多罗仍能清晰的感觉到李郅呼吸时胸口的起伏,以及腰部肌肉的收紧与放松。萨摩多罗放松自己,跟随李郅的带动,同样的节奏呼吸,同样的节奏用力,竟也有了一种驾驭的感觉。四周的景色飞快的后退,风迎面打在脸上,一种豪迈的感情破腔而出。

 

“喜欢吗?”李郅问。

 

“喜欢!”萨摩多罗兴奋地回答。这是他第一次骑这么快的马,如风如电,好像脱离了尘世,如同超越了自然。

 

李郅自得地笑了笑,“还可以更快。驾!”嚣骊心领神会,甩开四蹄,恣意奔驰。

 

“喔哦——!”萨摩多罗叫着,快乐穿透了黄土飞扬,直达云霄。

 

 

到了定北大营,萨摩多罗从马上下来的时候,脸已经绿了。

 

李郅把水袋拿给萨摩多罗,拍了拍他的后背,问道:“不要紧吧?”

 

萨摩多罗喝了口水,压抑着胃液翻涌的恶心感,摆了摆手,道,“你家小丽太能跑了,甘拜下风,嘶……我的腰,疼疼疼,要折……”

 

李郅满脸歉意,“嚣骊有点人来疯,兴奋起来我也拉不住。不过主要还是因为你缺乏锻炼,平常应当多骑一骑马,腰也能瘦一些。”

 

“我腰怎么了?要你管!”萨摩多罗立刻反驳回去,不小心扯到了腰,“疼疼疼疼……”疼得眼中噙满泪水,佯装踢一脚李郅,道,“都怪你!怪你!”

 

“是是是是,都怪我,怪我。”李郅赶忙承认错误,语气温柔地问,“水还喝吗?”

 

“不喝了,拿走吧!”萨摩多罗把水袋丢给李郅。

 

“嘶——!”嚣骊叫着,拿头撞了一下萨摩多罗,为他的主人打抱不平。

 

萨摩多罗指着嚣骊,“李郅,你看它撞我!”

 

嚣骊鼻孔喷着气,张嘴就要去咬萨摩多罗。

 

李郅赶忙伸手挡住了嚣骊,一手拍了拍马头,另一只手拍了拍萨摩多罗的卷毛,道,“好了吧,都别闹了。”

 

“老大——!老大啊啊啊啊——!”远处传来呼喊,紧接着看到一个人跑了过来,边跑边拿着小白手绢擦汗,这不是蓝六士是谁?

 

蓝六士跑到郅摩跟前,边喘着气边道,“老大你要来也不提前说一声,幸亏刘副将告诉我,把我从被窝里叫起来了。”

 

看萨摩多罗对蓝六士的出现感到疑惑,李郅解释道,“老六本名叫蓝士瑾,定北军统领抚远大将军蓝怀仁,正是他的父亲。”

 

“原来蓝兄是将军之子。”萨摩多罗做出一副很钦佩的样子。

 

“嗨,我就是一个仗着老爹疼爱,整日好吃懒做不务正业的败家子。我老爹总说,他就没有我这么个儿子。”蓝六士转头对李郅问道,“老大您大驾光临是来拜访家父的吗?”

 

李郅和萨摩多罗对了一个眼神,回道,“不错,回了并州,理应来拜访一下大将军。突然到访,也不知他有没有时间?”

 

“老大就是我的人生楷模,我的诗和远方,我老爹再忙也得见你!”蓝六士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这边,跟我来吧。”

 

 

进了大将军的营帐,李郅一眼就看见了他最不想看见的人——窦彧。

 

“承邺和萨摩兄,也是来此处蹭饭的?”窦彧撩了一下斜刘海,笑容明朗,唇红齿白。

 

相反李郅面色冰冷阴沉,叹了一句,“阴魂不散。”

 

“哈哈哈哈李少卿!”声如洪钟,底气沉足,一个身材英武的中年人笑着走了过来,“老夫见你可是开心的紧呐,咱们比划比划?”

 

李郅作揖道,“蓝将军,许久不见,您身体可好?”

 

这位中年人便是抚远大将军蓝怀仁,虽然飞霜染鬓,却豪气不减。他见到李郅立刻勾肩搭背地聊了起来。

 

“这就是蓝将军啊,儿子这么怂包,爹看起来还不错啊。”萨摩多罗看着李郅和蓝怀仁寒暄,自言自语地感慨道。

 

“蓝士瑾是蓝将军的独子。”窦彧不知何时站到了萨摩多罗身旁,自顾自地说起了八卦,“听说之前这位蓝公子日日花柳烟巷,过得荒唐得很,跟随承邺做事后,改了不少。所以这个蓝大将军把承邺看成改造他儿子的恩人,对他是格外的赞赏有加。这不,我上午和他下了一会儿棋,他不是骂儿子就是夸承邺,就没说过别的。”

 

今日窦彧穿的是一身黛色胡服,修身挺拔,细腰长腿。与穿什么都散发着凛然正气的李郅不同,窦彧这一身打扮透露着一种内敛的风骚。不过这一身装束却没有引起萨摩多罗太大的兴趣,他的关注点全落在了窦彧的黑手套上。“你这手套不错呀,什么做的?”萨摩多罗问。

 

“鹿皮的。你喜欢?”窦彧挑了挑眉。

 

萨摩多罗点点头,道,“你摘下来送给我怎么样?”

 

“可以呀。不管是手上戴的还是别的地方穿的,只要你说喜欢,我都可以脱下来送给你。”这个“脱”字被窦彧特意拉长了一些,配上调笑的语调,顿时荤了起来。

 

“哟,海口夸得很大呀。”萨摩多罗也学着油腔滑调地道,“我怎么这么不信呢?你们这些大官人话都说得漂亮着呢。你今天不把手套摘了给我,我可再不信你的信口开河。”

 

窦彧眯眼笑了笑,做出摘手套的样子,却摘了一小半停了下来,“这双鹿皮手套我稀罕得紧,为萨摩兄割爱,我是不是得要点好处?”

 

“不需要友虔兄破费,萨摩什么都不缺。“李郅插入了两人的对话,脸色很不好看地把萨摩多罗拽到了自己身边。他在萨摩多罗耳畔低声命令道,”跟在我身边两步之内,不许走远,听到了吗!”

 

萨摩多罗瞪了眼李郅,愤愤地踩了他一脚,压着声音怒怼道,“你能不能看好你的醋坛子,让它没事别乱翻,破坏我的计划!你还记不记得咱们来这儿干什么的?你看窦彧这么热的天戴个手套多有问题啊,我差点就让他摘了好嘛!”

 

想到他们是来调查昨夜闯进萨摩房间的手部红肿的黑衣人,李郅感到羞愧,脸上有点挂不住,“你不早说……不是,就算这样你也不能要他的东西。”

 

“好好好,我不要,行了吧。你有本事,你来啊,当我想管呢。”萨摩多罗撇过头去不理李郅。

 

“李少卿,带着你的朋友,过来一起喝两杯。”蓝将军招呼道。

 

萨摩多罗突然捂着肚子叫唤起来,“哎,哎呦,我我腹痛难忍,劳驾请问茅厕在哪儿啊,我得去一趟。”

 

无数似曾相识的场景在脑内闪过,李郅腹诽,哪次能来个有创意一点的?

 

窦彧并不知情,焦急问道,“萨摩兄,要不要紧,要不要找军医看看?”

 

萨摩多罗一手捂着肚子,一手赶忙摆手,“不用不用,我去趟茅厕就好了。你们先喝着,我一会儿就回来。”

 

“士瑾,你带少卿的朋友去茅厕,别让人家迷路了。”蓝将军命令道。

 

“好的老爹,放心吧老爹!”蓝六士搀着萨摩多罗出了营帐。

 

萨摩多罗走前对李郅眨了下眼睛,那是他们心照不宣的暗号,分头行动。

 

李郅看了看窦彧的手套,干笑了两声,“呵呵,不错啊,手套。”

 

 


 


评论(17)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孤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