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木风

【郅摩】前列腺GC(十一)

本章中郅摩看的电影来自 @卖大be菜的 的沈铭X封景《别吵吵》,电影演员来自 @yuki雪君北极兔 的李鹤X徐海乔《最强粉头》。感谢两位大大任我编排。


前文:(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看电影选在了李郅休息的日子,那是一个周四,没什么人会选择在这一天去看电影。萨摩多罗吸取上一次迟到的教训,这次早早地就起来了。收拾妥当后,也仍旧离约定的时间还早。于是他趴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戳着手机。手机上的屏保是挂着职业微笑的李郅,每次屏幕暗下去都会被戳亮。萨摩多罗就重复着这个戳手机的动作,晃着脚,哼着歌,打发着时间。


突然手机震了,来电人显示是李郅。萨摩多罗手忙脚乱地接起电话。李郅先是问萨摩多罗有没有起,萨摩多罗回答起了。李郅又说,萨摩多罗住的地方坐地铁不方便,也不好打车,所以他打算开车来接。萨摩多罗听了,假模假式地说太麻烦您了云云,故作谦逊地推辞了一番,然后兴高采烈地答应了。


于是,不多时,李郅就开着他纯黑的大切诺基来了。这车如其名,大,非常大。这庞然大车停在在萨摩多罗公寓前的小路上,一车就把路全堵死了。


“嚯,这车怎么也得有七十来万吧?”萨摩多罗瞪着眼睛感慨着。“我原来卖车险的时候,最喜欢你们这种开SUV的车主。那些买奔驰宝马的都是打肿脸充胖子,钱都从车险和保养里往出抠。而你们这种开SUV的,最注重安全和舒适,买起保险来阔气多了。”


李郅笑了笑,说:“你不太适合卖车险。”


“为什么呀?因为我长得像骗子?”萨摩多罗歪着头问。


“因为你长得太漂亮。”李郅回答。


冷不丁的一句赞美往往比气氛烘托的赞美更有杀伤力。萨摩多罗就被杀到了,一时之间也忘了分辩长得漂亮与不适合卖车险的逻辑关系。只觉得心头像被抹了蜜,笑得露出了一排小白牙。


李郅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对萨摩多罗做了一个“请”的手势。那架势,绅士得就像穿着燕尾服的执事。


“这,你干嘛呀,我又不是姑娘家,不用帮我开门的……”萨摩多罗一边嘟囔着,一边美滋滋地坐进车里。结果李郅不仅帮萨摩多罗拉了车门,还帮他系了安全带。这待遇,让萨摩多罗觉得自己无比金贵。此时他才明白,那些前女友为何对他不拉车门,不拉凳子,不拉大门的行为那般生气嫌弃。那时候他不懂,一句你自己没长手啊,就把对方怼了回去。没想到现在他弯了,前女友们没有享受到的,他自己倒是享受到了。多么享受呀!早知道早弯了多好啊,萨摩多罗在心里感慨。


李郅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皮夹克,和他的大切诺基搭配在一起,尽显硬朗的男子气概。而相反,萨摩多罗穿了一身时装,上面是个宽大的卫衣,下面是条短裤、虽然看起来是活泼又可爱,但这上面秋装下面夏装的组合,也是为了凹造型不管不顾了。


“腿冷不冷?”李郅边开车边问。


“不冷!”萨摩多罗想也没想地回答。此刻他只感到自己那颗火热跳动的心脏,几欲喷出岩浆来。


李郅趁等红灯的时候,从后排拿了一个靠垫给萨摩多罗垫在腿上,嘱咐道:“腿部的血管原本就离心脏远,着凉会影响血液循环,从而增加患关节炎和静脉曲张等疾病的几率。以后千万不要这么冷的天穿短裤了。”


萨摩多罗笑应着,心说这真是一位时时刻刻为他人健康谋福利的好医生。


到了电影院,还未到进放映厅的时间。两个人在检票口外等待,顺便聊起了《别吵吵》这个电影。


“说起这个电影的主演,以前是个小有名气的歌手。前几年他已经糊到上街去发小广告了,得亏有个金主粉头哐哐给他砸钱,这才重新火起来。”萨摩多罗说起八卦来,如数家珍,滔滔不绝。


李郅听完颇不赞同地摇摇头,“成功应该靠个人努力奋斗,他这样是不对的。”


“人家可能也没想成功呢,有人给钱不要白不要呗!而且那点钱对有钱人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吧!哎,我要是有那么多钱就好了……”萨摩多罗深深叹了一口气。


“怎么,你也想捧红个男明星?”李郅笑着问。


“不,我想开家私人诊所。”萨摩多罗的眼睛贼亮贼亮的。“只有你一个医生,只有我一个病人,天天就只给我一人看病。哎呦,我怎么说秃噜了!”萨摩多罗赶紧捂住嘴巴,“电影要开始了,咱们赶紧进去吧!”说罢脚底抹油,一溜烟跑了。


李郅一人站在原地,眼中喜悦难掩。但他随即又想起了什么,目光退去了温度,揉进了一种复杂的情绪。


也许因为这是个周四上午,也许因为这个电影不是大IP大制作,放映厅里竟然空荡荡的没什么人。萨摩多罗数了一下,算上他和李郅,这一场总共也就十几个人。该不会这个电影很难看吧?萨摩多罗心里打鼓,毕竟这个电影是他推荐的。倘若李郅没看上,依萨摩多罗的性格,他一定要搞一堆小号上豆瓣去,用吐沫星子把这个电影喷死。


“人少好,电影本就应该安静地欣赏。那些火爆的电影,让你坐在电影院里,感觉像是来凑一场热闹,而不是来看一场电影。原本挺好的电影,从艺术作品沦为了消费品,观众也不再用心体会作品的深意,而是站在消费者的立场求全责备。”李郅的一番评论,很是高深的模样。总之就是人少反而好呗,文化人看问题角度就是不一样啊!萨摩多罗心想。


电影开始了十几分钟后,萨摩多罗才意识到,原来他把片子搞错了。本来他想推荐李郅看的那部文艺爱情片,是该制作班底拍的另一部电影《穿越了人海》。而这部《别吵吵》是一部以“喜迎十九大,实现中国梦”为主题的轻喜剧。该电影讲述一个突逢失恋失业的社会精英,阴差阳错搬入某文明示范社区,在以楼下男邻居为首的街坊邻里的帮助下,找到爱情,找到自我,找到属于他的中国梦的故事。怪不得没人看呀……萨摩多罗心说,早知道主题这么红,他也不会来看的。


然而,看着看着,萨摩多罗发现这部电影在红彤彤的外裹下,两位男主角却是基情暗涌。华丽妖媚的男精英不停地在放电诱惑,温柔随和的男邻居一直在克制隐忍。每一次眼神相碰,每一次肢体相接,萨摩多罗都想冲进荧幕,对他们大喊:“在一起!在一起!”


突然萨摩多罗察觉到身侧的视线,一扭头,发现李郅正看着自己。萨摩多罗心中一抖,是不是自己太二逼了,让人家笑话了?


李郅凑到萨摩多罗的耳边,悄声说:“你的表情比电影有意思多了。”微热的气息吐在耳畔,萨摩多罗不自觉地缩了一下。一片黑暗中,李郅的眼睛在银幕的光照下,泛着一层莹莹的蓝光,像某种遥远古老神秘部族祭祀的宝石,散发着摄人心魄的魔力。一种无法抗拒的力量牵引着萨摩多罗靠近李郅,他们鼻尖相触,彼此的气息融在一起,双唇离得极近,几乎就要贴附在一起。


萨摩多罗闭上眼睛,享受这份暧昧的空气。暧昧之于恋爱,就像微醺之于饮酒,都是最为甜美的状态。

 

然而“哐当”一声巨响,把郅摩俩人从暧昧里震了出来,这声来自电影音效。事实上,这个喜迎十九大的电影存在一个很伪科学的设定,男邻居能听到男精英的心碎声,而且这个心碎的动静还特别大,一心碎就像把房子砸了似的。“你是在同情我吗!你是在怜悯我吗!”大屏幕上,男精英对着电话哭吼,涕泪横流。
 

“我靠!这么狗血呢!”萨摩多罗激动地惊呼。瞬间他就忘了身边的李郅,投入到那个摔杯子摔盘子,醉酒海边抽疯的剧情中去了。
 

过了一会儿,剧情变成男邻居照顾醉酒的男精英,哄他睡觉,室内戏,对话也不多,电影院变得安静起来。电影为了表现男邻居的内心挣扎,把他的喘息音效搞得音量特别大。但如果仔细分辨,会发现在电影的喘息音效之中,混杂着一个真正的喘息,在银幕前坐着的萨摩多罗的喘息。

 

 

(下文见此)

 

 

评论(35)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孤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