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木风

【郅摩】前列腺GC(三十二)

这个文里的郅摩太有毒,不管怎么拆都会往一起黏,一直在给剧情拖后腿……我还能在40章以内写完吗……


前文:


(01)(02)(03)(04)(05)(06)(07)(08)(09)(10) 

(11)(12)(13)(14)(15)(16)(17)(18) (19) (20)

(21) (22) (23)(24) (25) (26)(27)(28)(29)(30)

(31)


=============================================


自从接了李郅的电话后,萨摩多罗又High起来了。既然不让出门,他就整那俩西装男玩。先是变着法的让他们去买吃的,螺蛳粉,麻辣烫,山东煎饼,山西凉皮,桂林米粉,沙县小吃,哈尔滨烤冷面,黄焖鸡米饭……鲜香麻辣的气息强烈地摧残着两位西装男的意志,琳琅满目的诱惑无情地考验着西装男的操守。是的,当美食站在邪恶的一方,最后胜利的一定是邪恶。


大吃特吃一番后,两个西装男彻底沦为萨摩多罗的陪玩小伙伴,喝酒聊天啃鸭脖,吃鸡打牌肝农药。公孙四娘回家的时候,正看见他们开启怀旧模式,一边在电视里放着《英雄无悔》,一边在电脑上玩着百战天虫。


“哎……这俩谁啊?什么狐朋狗友都往家里带,把地踩花了不管擦的是吧?”公孙四娘没好气的说。


看到公孙四娘,两个西装男就像逃学被家长抓包一样,立刻站了起来,浑身僵硬。他们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本职工作,麻利地打扫了卫生,然后退到房外,回到他们的安保岗位。


萨摩多罗嚼着辣条,十分不满,对着公孙四娘抱怨,“你好凶啊,一回来就把人家赶走啦!”


公孙四娘从萨摩多罗嘴里揪出啃一半的辣条,仿佛捻烟一般地把辣条捻在一桌子瓜子皮上,白了一眼萨摩多罗,道:“失恋的人就该有点失恋得样子,安安静静地躲被窝里嚎啕大哭不好吗?”


“一边安安静静一边嚎啕大哭,这难度系数有点高啊。”萨摩多罗吐槽道。


“就属你贫!”公孙四娘把手包一甩,径直坐进沙发主位,拨了一下长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萨摩多罗见状赶紧捧了杯水过来,又是捶腿,又是揉肩,学着宫斗剧的腔调说:“小主累了一天,必是极辛苦的。那李妃平日仗着圣上恩宠作威作福,如今落得这般田地,就算不是小主亲自出手,也是因果循环,报应不爽。”


公孙四娘一听就明白了,萨摩多罗正话反说,是在怪她去医院找李郅的麻烦。公孙四娘故意翘着兰花指端起水杯,慢慢悠悠地喝了口水,皱着眉头说,“啧啧啧,小多罗,你看你,给本宫倒杯水都是凉的。就冲你这眼力见儿,李妃瞧你不上,也怨不得旁人。”


萨摩多罗学着电视里扭捏地一福身,捏着嗓子说道:“小主教训得极是,多罗受教了。虽然那李妃罪有应得,可如今他受的这些罪,也早超过了他的过错。小主素来善良贤惠,何不高抬贵手,放他一条生路呢?”


“萨摩多罗。”公孙四娘放下水杯,抬眼看向萨摩多罗,说:“你不会天真的认为是我不放过李郅吧?”


公孙四娘不知从哪儿摸出一支烟,点了起来,嘬了一口,吐出一片云雾。这个道具让她立刻从清宫娘娘变身成了黑社会大姐大,她夹着香烟,用香烟头指着萨摩多罗说:“如果你要问我的态度,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


“第一,这件事我没做错什么,我就你一个弟弟,你就我一个姐姐,我不替你出气,还有谁替你出气。第二,这件事传到网上,不是我做的,我既没参与添油加醋,也没参与搬弄是非。第三,不论谁找我,我都按照前两点这么说,再来一次,我也还是要这么做。”


“今天早上,你那位李大夫的家里人找我过去。他们跟我道歉,我没有接受。我去骂他是因为他惹哭了我弟弟,跟他是不是医生没有关系,跟他有什么背景也没有关系。他的家人如果心疼他,想替他出气,也可以来骂我,道歉算怎么回事?后来他们又让我劝你站出来澄清事实,还没等我说话,你家那位来了,他直接替我回绝了。他说不论事情发展成什么样,绝不会把你牵扯进来。这话说的还算是个男人。”


想象着李郅在家人面前把事情一肩抗下,保护自己,萨摩多罗心里很难受。“如果我去澄清,他是不是就不用那么辛苦了呢?我其实发过微博来着,但是没有发出去……


“你别瞎折腾了,添乱。”公孙四娘走到萨摩多罗跟前,摸了摸他的头,语气难得地温柔地说:“萨摩,姐姐知道你还想着他,但是等这件事过去之后,别再见他了。”


“为什么?你不是也觉得他很爱我吗?”萨摩多罗问。


“他爱不爱你我不知道。但是就算他很爱你,你想,你这还没有进他们家,已经弄得他遭到全网的狂轰滥炸,声名狼藉。你要是真和他在一起了,他们家能给你好脸吗?”公孙四娘说。


公孙四娘的话精准地戳到了萨摩多罗的痛处,他很清楚,如果要把他和李郅的家人一起放到天平上称,他自认自己没多少分量。这个事实一直摆在那里,只是萨摩多罗选择视而不见。


萨摩多罗自嘲地笑了笑,“好烂俗的剧情,现在连芒果台都不这么演了。”


“知道俗,就去睡觉吧。等睡醒了,一切就都过去了。”公孙四娘结束了这个话题,转身往房间走去。


“等等。”萨摩多罗从背后叫住公孙四娘,问:“你今天见到他的时候……他还好吗?”


“我说他红光满面,好得跟吃了两斤腰子又打了半升鸡血似的,你信……吗?”公孙四娘原本连珠炮一样怼人的话,在回头看见萨摩多罗的一刹那,生生卡在了嘴。她这个弟弟,从来都是嬉皮笑脸没有正形。她何时在萨摩多罗眼里看到过这么多,这么深重的忧虑。这份忧虑不是在忧他自己,而是在忧李郅,一个刚甩了他的男人。


这孩子完蛋了,公孙四娘心想。她在那一刻彻底明白了,还说什么以后都别见了之类的话,纯当放了个屁吧。


这一晚上萨摩多罗几乎没有睡着,脑中来来回回的全是李郅。


在萨摩多罗心里,李郅什么都懂,什么都会,什么都行,是个完美的人。即使全世界都在冤枉他,他也依然很镇定。像萨摩多罗这样成天琢磨着挖社会主义墙角,对GDP贡献为零及零以下的人,在伤心难过的时候都有姐姐替自己撑腰出气。而李郅呢?在他这么困难的时候,吃瓜看戏的,落井下石的,息事宁人的,有谁真的站在他那边,在乎他心里有多难受呢?一种难以言喻的疼痛,从萨摩多罗的心脏蔓延到他的四肢百骸。他此刻真的想冲到李郅面前,抱紧他,告诉他不论发生什么,自己都在他的身边。可他被软禁在家里,除了辗转反侧,还能做什么呢?


在萨摩多罗翻了第一百零八次身的时候,他终于决定不睡了,他要采取行动,他要去见李郅。


萨摩多罗穿上了一身纯黑的紧身运动服,打算在不惊动任何人的情况下,从卧室翻出房间。结果打开窗户,往下一看,嚯,发现还真有点高。按照常识来讲,连动作片主角跳窗都用武替,像萨摩多罗这样平时懒得运动健身的人,就更别逞能了。但那晚上,萨摩多罗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说跳就跳了。事后他再去看那个高度,只觉得后怕,觉得没把腿摔折真是个奇迹。


虽说是去找李郅,但萨摩多罗并不知道李郅在哪儿。跟李郅有关的地点,他只知道李郅家和医院两个。萨摩多罗掷了一枚硬币,命运之手帮他决定去李郅家碰碰运气。


萨摩多罗打了个车,没敢直接开到李郅家,开到他们家附近,然后走路过去。李郅所住的老别墅周围一个房子都没有,除了正门那面外,剩下三面都是小树林。除了门口点着一盏昏黄的路灯,周围一片漆黑,这让这座洋房看着格外阴森可怖。萨摩多罗观察了一下,门口的台阶上坐着一个西装男,他一边抽烟,一边打着哈欠。看这个人的穿着,和自己家门口那俩西装男一模一样,可能是同一拨安保工作者。这说明李郅也很有可能处在禁足的状态中。萨摩多罗如果从正门去找李郅,不仅很可能直接被赶走,更可能给李郅带来麻烦。


所幸,萨摩多罗知道李郅的房间,那间房间在二层的尽头,从外面来看就是洋房侧面最远离正门的那间。乌漆墨黑中,萨摩多罗移动到那间房间的下面。那间房间的窗户紧闭着,房间黑着灯。或许李郅在里面睡觉,或许,他根本就不在。


萨摩多罗甩甩头,来都来了,干脆把李郅不在的可能性划上大大的叉字,从脑内删掉。换一个鼓舞人心的想象,萨摩多罗想象自己就像是个站在恶龙魔塔下,要去解救公主的勇士。那么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拿根绳子爬上去,翻进窗户和他的“公主”相会。可惜,他不是勇士,没有绳子,更没有攀爬技能点。于是萨摩多罗只能在地上捡块小石子,向窗户扔过去。


“啪!”石子打在窗框上,发出了细微的撞击声。萨摩多罗等了一会儿,没有任何动静。李郅是不在房间,还是没听见呢?萨摩多罗又掷了一个石子,“啪”,这次声音更大了一点。萨摩多罗又等了一会儿,还是什么都没发生。冬季深夜的低温不是闹着玩的,萨摩多罗来回搓着手,只觉得再站下去,自己还没见到李郅,先要冻死了。再试最后一次,如果还没有反应,就回家吧。萨摩多罗这么对自己说。


萨摩多罗捡起石子,还没扔呢,吱呀一声,窗户开了。萨摩多罗呼吸都凝滞了,瞪大了双眼盯着窗户口,等着那洞黑的窗口中探出的脸。然而,并没有脸从里面探出来,出来的是一只纸飞机。纸飞机飘飘扬扬地落在萨摩多罗脚边。展开纸飞机,借着月光,依稀看到上面写着:“一切安好,勿念,天冷速回。”


老实说在这个通信全靠打字的时代,谁也不认识谁的笔记,何况光线又不好,看清楚都困难,可萨摩多罗看一眼就确定这是李郅写给他的。也许是话里的关心太熟悉,也许是简洁的句式太熟悉,也许是恋爱脑才特有的心灵感应——萨摩多罗就是无比确定李郅就在那间房间里,现在就在看着自己。萨摩多罗抬起头,对着半开的窗户开心的笑着,递了一个飞吻过去。


萨摩多罗在等着窗户关上,窗户在等着萨摩多罗离开。于是窗户没有关上,萨摩多罗也没有离开。就这样,没有语言的交流,也没有眼神的交换,只是一个抬着头的人,和一扇半开的窗户,竟好像也响起煽情的BGM来。


真情像梅花开过,冷冷冰雪不能淹没。


等一下,这个BGM未免太有年代感了吧?萨摩多罗内心吐槽着,发现这个BGM并非来自他的脑内,而是不知谁的手机铃。这显然不是萨摩多罗的手机铃,那是谁的呢?萨摩多罗警觉地回头,可惜他啥也没有来得及看见,就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评论(11)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孤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