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木风

李鹤20180328映客直播全记录

主播:我想问一下李鹤,为什么你的粉丝叫白鹤?

李鹤:因为我喜欢。其实我最开始的时候(粉丝)是叫过丹顶鹤,也叫过仙鹤。但是最后大家觉得白鹤象征着简单、纯洁,所以大家一致觉得叫白鹤。

主播:看你的履历,你参加过那么多的比赛,是不是有从艺的梦想?

李鹤:我之前在电影学院学习表演,(毕业)之后没有直接去演戏。(没有直接去演戏是)因为当时年龄比较小,不太懂演戏是怎样。但是我非常喜欢唱歌,所以自己学习(唱歌),也(通过)参加各种比赛去锻炼自己。

主播: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撑你一路走来,使你坚持下去?

李鹤:我觉得还是初心吧。自己认准的一件事情,不要因为中间有怎么样的挫折(而放弃),还是要坚持做完。因为这是你喜欢做的事,你要是因为太难而放弃,最后可能会后悔。所以(我会)尽力去坚持。

主播:问一点大家喜欢的问题,听说前两天你去观摩了一场比赛,并且导播小姐姐给了你好多画面,于是大家很讶异:李鹤怎么会去现场看WZRY的比赛?

李鹤:是这样,因为(我是)男生平常就喜欢玩游戏,WZRY我也是比较喜欢玩的。(现场粉丝猜李鹤的WZRY段位是青铜)不可能,怎么能这么小瞧我呢!(问到喜欢用的角色)那个我在微博说过了,我用后裔。具体的段位就不方便透露了,(因为)太高了,会给大家压力。还是要鼓励大家,(不要因为我的段位高就受打击不玩了)。我放大鸟放得特别准的。

主播:你的粉丝真的很喜欢吐槽你,而且她们很自信,反正说完李鹤之后,哄一下就好了。她们说你特别好哄,是吗?

李鹤:她们都是黑粉,我也很苦恼。我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拿你们这帮小仙女,我真的很无奈。(主持人问男粉是不是得叫小仙男。)小仙男?(笑声)嗯,行。

主播:好了,别尬聊,说回比赛。这(打WZRY)是你生活中最大的爱好对吗

李鹤:我其实是以一个粉丝的心态去看的,因为觉得现场会更有那个氛围,也想学习学习呀,看看他们实际(打游戏)的状态。(主播吐槽:这么认真?!)就是开心嘛,觉得现场氛围挺好玩的。但是我也没想到会被认出来。进场之前,有个粉丝,看过正在播的《单恋大作战》。然后就问:“是石井学长吗?”然后我说:“是啊。”然后就跟我合照,我挺开心的。在里面,可能是被导播无意发现的吧。然后就多给了几个镜头。我还比较害羞,(因为)那个屏幕非常大。

主播:可能导播照你并不是因为认出李鹤,而是因为看到观众席上有位帅哥就忍不住多给了几个镜头。然后被网友认出来了

李鹤:对,是个意外。

主播:你的粉丝一直在调侃你。她们和你的这种关系是从一开始就建立起来的吗?我之前问过她们,很多是从RTA开始,甚至更早的风云帮开始就已经喜欢你了

李鹤:对,我挺感动的,能有这么久(的粉丝喜欢我)。因为风云榜比RTA还要早个一两年,所以(从那时候到现在)加起来有十年了。有十年前的粉丝到现在还在持续关注我,为我加油,感觉还是(很让我)有动力的。

主播:那我们一定要把粉丝的名字念一下:爱吃榴莲的冷萃冰咖啡,这是从风云帮的时候就开始了。我觉得有他们的支持,你应该是很有动力的对吧

李鹤:对,有很多很累的时候。我有时候会空降(微博群),看看大家在聊什么。看到有人分享(我的作品),帮我安利,我就会挺感动的。甚至有的时候,喝了一点酒,我会说一些感性的话。然后她们都会记得,会截图出来,给我鼓励。

主播:大家说,你喝了酒之后特别可爱。是不是喝了酒之后,就把藏在心里的话表达出来了

李鹤:对,是这样,我觉得。

主播:聊了这么一小会儿,我就发现你是个特别真实的人。你现在整个人的状态也和我想象得不太一样,我以为按照你这样的(英俊的)形象,优质的条件,应该是比较亢奋的状态。但是跟你聊天,反而觉得(你)是一个比较沉稳的性格。

李鹤:算是吧,我可能不是特别激烈(的人),不会跟你聊得那种的(口若悬河的),我是属于比较安静的,和你心平气和地聊。

主播:(笑)心平气和,就是不带急头白脸的。大家说李鹤平常才不是什么高冷的人,而是比较闷骚,这个你认可吗?

李鹤:(笑)这个怎么说呢?可能也算是吧。因为我有的时候会“表里不一”。这个表里不一是加引号的。刚开始认识我的人,可能觉得我高高的,样子冷冷的,不太说话。(主播吐槽:这么诠释高冷的?又高又冷所以是“高冷”的。)熟了之后,就完全不会那样(“高冷”)。就像他们说的,(虽然)不会像盘井,除非喝多之后,但会比较像石元。我跟熟的朋友(相处),不太希望场面尴尬。如果两个朋友都是比较沉默或者慢热的(人的)话,我就会先主动一步,让大家(之间的气氛)能够缓和一下。因为我会换位思考地想,我会想他是一个慢热的,如果我也同样的话(他会感到尴尬),所以我肯定会先主动一点。

主播:那么实际上你是一个比较有礼数的人,你会根据不同的场景、环境(调整自己的行为)。总而言之不会等到气氛冷到冰点的时候再去做一些调整,反而会及时地辨别一下两个人所处的位置。所以你很聪明呀!

李鹤:(谦虚地笑)一方面吧,也是分情况。有的人如果不太礼貌地对我,那我也不会应付地去说话,我会(选择)不说话。

主播:总而言之还是一个比较真实的人。演了这么多角色,我想问李鹤你自己印象最深的角色是哪一个呢?

李鹤:《热血长安》的李郅。因为拍《热血》的时候,这部戏体量非常大,而且是古装戏。这也是我第一次角色这么重,戏量这么多,又是在大夏天拍的,还有比较特别的是这个戏百分之八九十都是无实物拍摄——在棚内搭的景,或者干脆没有景。上面横着四五百个摄像头,实时可以看到一个大屏幕,无实物表演,是一个新技术。这是一个挑战。在一个就是,我拍这个戏真的经历了很多。从开机第一天,到全组杀青的最后一天,只有我没有休息过一天,感觉像在一个监狱里,没有出来过那一块儿地方。

主播:你每一天的日程都是满的是吗?

李鹤:对,因为戏量非常大,我的戏是最多的。真的,我也没想到我会没有休息。然后又有打戏。我这是一个文武戏都有的(角色),是一个武功高强的人。有一段戏我记得,是一段跨越栏杆追凶手的戏。我在那儿跑,跑完之后要跨过去,再跳起来。但是试(戏)的时候(导演)感觉不是特别满意,就多来了几遍,最后一遍的时候有点失误,(导致)脚扭了。我那个戏(时间)特别紧嘛,(所以)我也没有请假,坚持着一直拍。比如后面又被马蜂蜇。大夏天,有一次在室外,也不能怪服装师,(但是有)马蜂跑到服装里了。我一穿,我就感觉有东西在蜇我,然后一动,它就在我胳膊上蜇了一个。马蜂蜇人比较厉害,又不能请假,要把戏赶着拍完(,所以只能忍着)。这个戏的挑战对我一生(影响)都是非常大的,所以我对它(《热血长安》李郅角色)的印象和看重的程度也是最深的。

主播:刚才听你讲这个故事的时候,都是你真实的经历。我不知道被马蜂蜇的这个事儿,你有在别的渠道和粉丝们分享吗?

李鹤:这一段可能没有。

主播:所以直播间的粉丝们都很心疼。艺人是受很多人关注的光鲜职业,但是背后的艰辛痛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

李鹤:是的,但是我想这是应该的吧。做这行的就是这样。

主播:李鹤像你身高很高,拍打戏会很有难度。因为身高高不代表灵巧,会不会在排练和试戏的过程中,发生屡屡受伤的情况?

李鹤:是会有。但是我之前学过舞蹈,我十一二岁的时候学过两三年的正统芭蕾舞,小时候我也学过一些武术,所以我上手会比较快。所以学东西这方面,我是(表现得)比较好的,导演也挺满意的。但是我属于比较轴(的人),一到专业的时候,就希望做到最好。所以有的时候,导演说过了,但是我还希望再来一条。

主播:你看今天好多事儿都第一次说哈,比如刚才被马蜂蜇的事儿,还有你学过芭蕾的事儿。你学芭蕾的时候,学过哪段特别经典的吗?

李鹤:主要还是基础的,后来学过给别人伴舞,当时还给SongZuying伴过舞。

主播:那肯定不是芭蕾舞啊,那肯定是民族舞吧?

李鹤:对对对。我记得给她跳的是《好日子》。

主播:哇塞!那岂不是太欢快了!

李鹤:对,我还跳过《黄土黄》,是比较有名的一个民族舞。可能是我们校长为了挣钱吧,当时我们还没学成,(他)就拉着我们去演出。

主播:你当时是在哪个学校呀?

李鹤:鞍山的舞蹈学校。

主播:那时候就能给SongZuying伴舞了是吗?

李鹤:对,好多知名的(歌唱家)。

主播:哇塞,厉害了厉害了。那等于从小你就是在一些顶级的艺人身边,看到了他们的工作状态。也就是从那时候起,坚定了自己走演艺之路的这种信念吧?

李鹤:那时候还不清楚,那时候只知道舞蹈。后来是巧合接触到表演,然后考了电影学院,才知道还有电影学院这种学校,还有一种职业是当演员。

主播:所以刚才安利的《热血长安》中,(你饰演李郅这个角色)很有先天优势。你小时候学过武术和舞蹈,加上你又是比较拗的人,一定要钻研到自己满意才可以。这个剧我听说是季播的,接下来还会再有第三季吗?

李鹤:是季播的,第一季和第二季中间隔了一个月。目前来说还没有说这个(拍第三季的)具体时间,看大家(档期)的状态吧。

主播:其实你内心还是(对拍第三季)充满期待的对吗?因为你在其中找到了不一样的自己。

李鹤:对这个真的给了我一个很深的记忆。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学会了怎么去当一个好的演员。因为团队很好。

主播:李鹤刚才也讲了,他在演戏方面,在《热血长安》中虽然不能算质的飞跃,但也算有了自己的里程碑。但是你最开始涉足的是唱歌,那么唱歌的爱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李鹤:其实是(笑)……说实话其实是这样。我本身也是喜欢唱歌的,但是当时为什么参加比赛,当时(在)那个年龄的想法是。那时候是《快男》比较火的时候,就觉得,哇,唱歌能更快的让人家认识。我觉得被大家认识,有名了之后,就有更多的机会去演戏或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才会选择在那个时候参加(唱歌)比赛。

主播:那时候《快乐男声》你也去过,还有在风云帮的时候也是,都是靠你自己的灵感和努力。所以直播间的宝宝们都很想听你唱歌。他们都想让你唱《为你》,你就随自己的心意唱。

李鹤:那我就随了他们的心愿,唱《体面》。

主播:干得漂亮!

李鹤:每次和粉丝互怼的感觉都特别好。

主播:我跟你讲,他们一定会报复的。

李鹤:我觉得也会。好吧,冤冤相报就不了了吧。我唱的《体面》是前段时间一个电影的插曲。

主播:而且是现在的网络神曲。

李鹤:是吗?这么火?那我就唱个副歌吧,前面的太长。我去拿吉他。

主播:哇还带吉他了?!你们看他明明是准备了,还说自己没准备。

李鹤:因为我在家,现在有吉他。

(唱歌ing)

主播:前面都特别完美,为什么最后笑场了。你是看到他们留言所以笑场了吗?

李鹤:对对。谢谢谢谢。

主播:我太意外了,唱得太好了。因为在一般的电播当中,没有麦,没有那种效果,没想到刚刚唱出那种混响的感觉。现在自己还在坚持练歌吗?

李鹤:对,因为自己喜欢嘛,平常就会自己弹唱,自己写歌。因为(这些歌)都没有发过嘛,我之前参加活动的时候也给他们粉丝唱过一些我没发过的原创(歌曲)。没有说完全做演员,唱歌这个事儿就不管了,还没有。

主播:也就是说李鹤还在坚持着,希望有机会的话,自己出一个单曲啊或者甚至咱们有点野心的话,出张新专辑之类的。

李鹤:对,我觉得一定会的。我现在都攒着。

主播:你的粉丝八年前十年前开始喜欢你,她们是通过唱歌喜欢你的。之前你也参加过很多选秀节目,现在有个很火的选秀节目,有很多小鲜肉都在其中得到了很多关注,我说的是《偶像练习生》,你有看吗?

李鹤:我?因为它那么火嘛,所以我没看。因为我觉得一个偶像为什么要看其他的偶像?(笑)

主播:(大笑)我只能说,你这话说得没毛病!我其实为什么我想问这个问题呀,因为我想问如果你现在去参加这种选秀节目,你觉得你能不能取得好成绩?因为以你现在的音乐能力还有长相,所有的这些硬件,简直是无可挑剔。你觉得你有信心去参加吗?

李鹤:我觉得……我挺怕给大家压力的。我还是给后辈留点路吧。开玩笑开玩笑~

主播:看来还是你的粉丝了解你,说你闷骚,慢慢就出这个劲儿来了。终于了解到你是什么样了。最近流行一句话,“飘了飘了飘了飘了……”

李鹤:不飘了,稳住。

主播:刚刚我听你唱歌,还有你的这个态度,如果你去(《偶像练习生》)的话,我觉得还是有很大的胜算的。粉丝也很难做,又想让更多人认识你,又想把你自私的抓在这些宝宝的手中。我觉得他们也挺可爱的。你的粉丝也说,“李鹤最近是真的飘哦!”你最近做什么事了吗?

李鹤:没有,就是喝酒了和大家聊会儿天嘛。

主播:那既然现在你有全新的计划,能不能透露一点接下来的动作是什么?

李鹤:接下来可能有一部比较好的戏,但现在还不能确定地公布给大家。

主播:就目前还处在保密阶段。能不能说一下,它的影响力会很大吗?

李鹤:那……只要是华人都会知道吧?(笑)又飘了。

主播:你现在说话的节奏我已经有点跟不上了。对于你的新戏,粉丝都说不知道。所以你就很喜欢气大家,喜欢卖关子,给大家制造悬念,却又不透露接下来的动作。那大概给个预期的时间好不好?

李鹤:稍等一下,我经纪人给我发消息了,说这个一定不能说。

主播:我跟你讲你特别适合上节目,全身都是综艺梗。李鹤最近本人在微博上也在安利的剧是《单恋大作战》。所以我想问李鹤,在生活中,你单恋过吗?

李鹤:这个我觉得……一般的人都会有吧……然后我也是……人。我也有。

主播:你要说一般人都有,但是我没有,这才是你的风格啊!能说一下什么年纪时候的事儿吗?

李鹤:最小的时候应该在小学吧?

主播:(噗)

李鹤:是比较晚吗?

主播:不,我是想说,小学时候懂什么是爱吗?

李鹤:就是一种喜欢嘛,我觉得喜欢应该算是单恋嘛,因为你只喜欢那一个人嘛。会觉得你看见她,和她有近距离的接触,都会觉得很开心。

主播:好吧,既然你觉得这是单恋,你有没有为你的单恋对象做过什么现在回忆起来觉得特别不可思议的事?

李鹤:印象中,我觉得最勇敢的一件事就是,在不知道单恋对象喜欢不喜欢我的时候,我就鼓起勇气去告白。

主播: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李鹤:这不是小学时候的事儿。大概在那个时间吧……

主播:这个表白最后成功了吗?我猜按照你这个硬件来说,很难不成功。但是按照你这个有点分不清眉眼高低的性格来说吧,有可能不是时候。

李鹤:对,你说的对。

主播:失败了所以以后就没有勇气了是吗?怕再有冒失的表白,得到的结果不是自己想要的。那我问一个尴尬的问题,这个女生现在后悔吗?

李鹤:她……不在地球了吧?

主播:哇,你好狠毒啊!我脑海里其实有一百个答案,要不然说她后来后悔了,要不然说她现在很幸福,结果她都不在地球了。

李鹤:没有没有,就是后来不在一个城市了,没有联系的机会。

主播:其实我跟你讲,你曾经喜欢的人她没同意,现在一定会后悔。就不用说别的,现在你越来越成熟,男人的气质再加上出众的才华,还有方方面面,我觉得真的真的会后悔。其实你自己心里也知道她可能会后悔,但是你不愿意说是吧。

李鹤:反正都是当时的选择嘛,都能理解。

主播:反正现在一心一意把精力放在自己的事业上。最后是个很正式的问题,虽然现在暂时是做演员,但是也没有放弃音乐之路。如果说未来可以二者并重的话,你觉得哪部分会占比重更多一点呢?

李鹤:目前的话应该是演戏部分,应该还是以演戏为主。但是唱歌这部分我肯定不会扔,大家放心,因为很多人喜欢听我唱歌,也是从唱歌知道的我。我答应大家,在可以的时候,我一定发张专辑,回报大家等待这么久的心。

主播:好,所有粉丝都说等着呢。希望你直播完了之后上微博群,和你聊聊人生聊聊理想。我觉得就放过他吧,今天他已经说很多了。我替他们再说个请求好不好,就唱两句刚才他们想听的那首歌。

李鹤:那我就清唱吧。

(清唱《为你》两句)

主播:最后有什么话送给大家。

李鹤:希望大家通过喜欢我能得到更多的正能量的东西,我也希望自己能带给大家更多的积极向上的一些东西,希望大家能天天开心。然后一直陪着我,我也一直陪着你们。

主播总结:

非常感谢李鹤今天来做客,今天通过和李鹤聊天,认识到了一位完全超乎我想象的超人气偶像。因为实际上,不瞒大家说哈,这长得好看的人,往往会被所有同行业的认为是靠长相,靠偶像的气质(混饭吃)。那今天了解到李鹤,他是一个很成熟然后有自己的想法,并且又很努力很踏实的人。然后我觉得,有着这样的偶像,那么这些孩子们你们一定要多多努力了,一定不能输给他。他自己在自己的领域很执拗,他说了拍戏如果他觉得拍得不够好的话,他会要求再来一条,即便是导演已经觉得可以了,他仍旧希望有更好的表现。你们在生活中除了和他互怼以外,更要和他一样把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努力地做到极致。

评论(2)
热度(24)
©孤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