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木风

【郅摩】前列腺GC(十六)

前文:

(一)(二)(三)(四)(五)(六) (七) (八)(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萨摩多罗一个人在李郅所说的餐厅大堂等位。放眼望去,四周都是的小情侣肆无忌惮地虐狗,萨摩多罗只好选择闭上眼睛思考人生。

 

他想到了一个问题。

 

如果说爱情的游戏规则是先认真的人输,那么反过来,是否先不认真的人就赢了?

 

萨摩多罗的脑海中浮现出了李郅那张镇定自若的脸,好像没有什么能影响他的情绪。

 

倘若把两人的交往比作一场对弈,那么对萨摩多罗而言,这恐怕是一场注定要输的棋局。仅存的唯一一丝胜机,就是萨摩多罗去做那个先不认真的人。

 

当萨摩多罗不认真,会碰上两种情况:李郅认真和李郅不认真。

 

如果李郅也不认真,那么改天两人提起裤子各奔东西,就当是碰巧裤腰带开了,解了过把瘾。如果李郅认真了,萨摩多罗便将上演一出浪子回头金不换的戏码。那时的他,仿佛站在过尽千帆的高崖,看着远方如血的残阳,感慨是爱情改变了他漂泊的人生,令他甘心套上感情的枷锁。他抬起手,霞光照在无名指那硕大的钻戒上,明晃晃地刺着双目。看啊,多么沉重的枷锁!这是多么伟大的牺牲,这是多么伟大的爱情啊!

 

这么想着,萨摩多罗已经迫不及待地打算渣李郅一把了。于是当李郅匆匆赶来餐厅吃饭,屁股还没坐热,萨摩多罗就赶紧发布了他的壮语豪言。

 

“明天我就要找工作了,休息日八成和你的凑不上。不过你也别太难过,有句话说,人生就像列车,谁跟谁都是过客。所以该上车上车,该下车下车,管这车要往哪儿开,坐着舒服就成了。”

 

萨摩多罗说这句话的时候努力挤出一副沧桑脸,说完还捋了一把刘海,假装吐了一口并不存在的烟圈。那模样,仿佛一个历经情伤,看透人生的情圣。萨摩多罗对自己的表演很满意,他感觉自己这话说得又渣又帅,简直要爱上自己。

 

惊吓吧!错愕吧!害怕吧!颤抖吧!萨摩多罗用余光撇着李郅,同时放大了自己所有的感受器,坚决不错过李郅发出哪怕只有一分贝的心碎的声音。

 

然而等了许久,一分贝也没有。李郅沉默了一会儿,说:“先吃饭吧。”

 

“哦……”萨摩多罗应着。吃什么来着?巴西烤肉。

 

是不是再来一杯扎啤,顺便聊一聊几天前的球赛?

 

然后在热烈友好的谈话氛围中,在觥筹交错的浮光掠影里,他们彼此默契地将这个话题遗忘,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想得美。

 

吃饭……吃你妹的饭……萨摩多罗拿叉子使劲杵着盘子里的牛肉,挺劲道的牛肉眼看被他杵成了肉馅。萨摩多罗心中的不爽尽数发泄在了这可怜的牛肉上。

 

“这家巴西烤肉用的牛肉是新西兰空运来的,非常新鲜,而且口感细腻。大厨的烹饪水平也很高,据说以前是在法国巴黎一家米其林餐厅工作过的。”李郅一边慢条斯理地切着牛肉,一边向萨摩多罗介绍。介绍的末尾,李郅露出了一个儒雅又深情的微笑,说,“我想你一定会喜欢的。”

 

哼,长得帅了不起吗?笑得好看了不起吗?东西好吃了不起吗?萨摩多罗恨恨地嚼着牛肉,他决定可劲儿往多了吃,狠狠宰李郅一把。

 

李郅微笑地看着萨摩多罗说:“你慢点吃,有研究显示每口咀嚼次数在20次以上,会显著减低患肥胖、肠胃疾病的概率。另外也有说法说咀嚼次数在30次左右,可以降低患癌概率,但是这种说法缺乏科学证据。不论如何,细嚼慢咽肯定对身体有好处。”

 

懂得多了不起吗?当医生了不起吗?讲话很有道理了不起吗?萨摩多罗心里一边吐槽着,一边不自觉地多嚼了几遍。

 

萨摩多罗感觉自己就是一个超大号的悲剧。他憋着气一句话不讲,努力地营造低气压,结果却一丝一毫也没有影响到,李郅依旧春暖花开,惠风和畅。

 

于是在这白色餐桌的两边,隔着琳琅的美食和摇曳的烛光,一边是橙色雾霾预警,另一边是APEC蓝。如此强烈的对比,让萨摩多罗仿佛抬头就能看见头顶飘着四个大字:“无理取闹”。

 

无理取闹怎么了?伟大的毛主席说过,坚持就是胜利。所以哪怕是无理取闹,只要坚持到底,不信你还讲道理!萨摩多罗下定决心,今天说什么也绝不给李郅一点好脸。

 

“抱歉,我稍微失陪一下。”李郅优雅地起身离开了座位,三转两转消失在了萨摩多罗的视野里。

 

人走了,脸甩给谁看?萨摩多罗把叉子往桌上一扔,陷在背后柔软的沙发椅靠背里。这个恋爱谈得真是失败啊,萨摩多罗如此感慨。

 

这家巴西烤肉,每隔一段时间,餐厅内会出现三个肥肥的外国大叔,一个打鼓,一个拿沙锤,还有一个弹吉他。他们穿着统一的鲜艳绿色服装,戴着夸张的宽檐帽子,伴随着热情的节拍,在各个餐桌前边扭边唱。

 

萨摩多罗支着脑袋看着歌舞,感慨这店家真是没有生意头脑,找大胸妹子来扭好歹能吸引一下直男的注意力,大叔谁看呢?不过反正不管是大胸妹,还是胖大叔都和他萨摩多罗没有半点关系。对现在的他而言,全世界的人类只分为两种,一种叫李郅,一种叫其他。放眼望去,没有李郅的世界,谁谁都是一样的,一块块行走的人形板而已。萨摩多罗抬头望着窗外的月亮,哎,忧愁。

 

然而萨摩多罗那忧愁的文艺侧脸摆了还没三秒,就被欢乐的歌声打断。三个大叔扭着就往这边走过来了。

 

出门前没看黄历,今日八成不宜装逼。

 

萨摩多罗对大叔们报以礼貌的笑容,想着天天看着满桌好吃的不能吃,还得唱歌跳舞,也怪可怜的。于是萨摩多罗从兜里掏出几个大钢镚给那三个大叔,表达一个失业青年对劳动人民的深切同情。没想到人家没要,反倒掏出一张印着二维码的小卡片。

 

嚯,瞧瞧,现在收个小费都要扫码了。这样下去,以后要没个二维码,岂不是连要饭都要不成了?萨摩多罗一边在心里吐槽着,一边拿出手机来扫一扫。结果他发现他误会了,人家还真不是来要小费的,是要他扫码关注微信号。

 

这很精明呀,一边拿着餐厅给的演出费,一边给自己打广告。不错不错,很有头脑。看看人家这业务,还真挺丰富:婚庆、商务、生日宴、寿宴、私人聚会,各种场合,一键下单,电子支付,方便快捷,准时服务。萨摩多罗想着,他会一点魔术,要不也搞一套这个?再不济也能赚点零花钱。

 

这边萨摩多罗在盘算如何开展新生意,那边唱歌的也没消停,呜呜啦啦地也不知道在唱什么鬼。为什么非要堵这桌呢?难道是看不上我这俩蹦子,非要把大金主等回来不可?萨摩多罗感到疑惑。

 

此时,拿沙锤的大叔做了邀请手势,请萨摩多罗离开座位。这是要他跟着一起跳舞吗?萨摩多罗也不太会跳舞,就跟着随便瞎蹦哒了两下。但是还没完,蹦着蹦着,他就被这几个大叔领到餐厅后门去了。

 

这……这是要干嘛?饭前还没付呢?餐厅服务员不出来管管吗?

 

旁边正好有俩女服务员,她们只管看着萨摩多罗偷笑。萨摩多罗挠了挠头,怎么每个人都看起来挺都乐呵呵的,跟看喜事儿似的?

 

萨摩多罗在一路含义不明的笑容里,终于来到了餐厅后面一片漆黑的空地。

 

怎么这么黑,连盏灯都不点呢?

 

此时,仿佛在回应萨摩多罗心里的吐槽一般,突然间,四周的灯光忽地亮起来了。五颜六色的光点将萨摩多罗包围,他仿佛身处银河系中心,所有的星星都绕着他一个人旋转,所有的光芒都为他一个人闪亮。在这片斑斓璀璨中,一个人逆着光走来,那高大的身影,正是李郅。他仿佛从宇宙之外的神坛上走下的神祇,全世界都安静了,只能听到他鞋底摩擦地面的声音。一步一步,他在萨摩多罗的眼中逐渐放大,最终他停在了萨摩多罗面前。萨摩多罗眼前出现了一捧花,一捧纯白的玫瑰花。

 

“送给你。”李郅说。

 

也许每个人看到电视里出现这样的情景,都会忍不住吐槽,多么俗套,多么无聊。现在萨摩多罗可以大胆地反驳这个观点:说俗的人,那是因为他们没有亲身经历过。当你所爱的人站在眼前,手中捧着玫瑰,四周是彩灯,还有一群人在身后大喊“在一起”的时候,似乎除了哭,没有其他方式能宣泄心中翻腾的感情。

 

然而萨摩多罗没有哭,他知道如果他哭了,今天就别想收得住了。

 

“你,你什么时候准备的这些啊?”萨摩多罗佯装淡定地询问。

 

“之前就和这边打过招呼了,本来想下次约会的时候再……但没想到你今天就来了,所以仓促了些。”李郅说。

 

“那你是因为这个,才那么着急把我从医院赶走的咯?”萨摩多罗问。

 

李郅点了点头,“我总不能在你面前打电话,那样就不是惊喜了。”

 

“切。”萨摩多罗撇着嘴,“跟我多稀罕似的。”他虽然嘴硬,但脸上已是笑意难掩。

 

“你不生气就……”李郅这句话还没说完,冷不丁地就被萨摩多罗亲了一口。

 

“原谅你了!”萨摩多罗一把抢过李郅举着的玫瑰花,三步两步跑走欣赏四周的LED彩灯去了。

 

 

 


评论(12)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孤木风 | Powered by LOFTER